Monday, March 1, 2010

一条新长裤

我有一個朋友黃先生,為了明天參加小學同學會,他特地去
買了一條新的長西褲。

回到家裡,怎樣量度都發現長了一點,如果改短兩吋合適了,於是佢就請佢媽媽幫他改。不過媽媽話身體有點不舒服,今晚不能幫你改了,黃先生就叫媽媽早點休息好了。之後黃先生就請他太太幫忙,太太說還有很多家務要做,今晚不夠時間幫你改,他也不想讓太太辛苦,所以就改為請女兒幫他改。女兒說今晚約了男朋友去跳舞,所以也不能替他改,他叫女兒玩得開心點。

黃生心想既然如此不要緊,明天穿條舊西褲去好了。於是他就把新西褲摺好放在抽屜裡。

到了晚上,媽媽心想:「孩子平時這麼孝順,他要我改一條褲子其實也沒理由要拒絕他。」於是就到衣櫃拿條新褲出來短了兩吋。太太做完了家務,思前想後,心想:「老公平時不想我操心,事事都親力親為,佢不會縫紉才開口要我幫他,其實我也應該要去幫他吧﹗」於是就幫老公將條長褲改短了兩吋。到女兒半夜回到家裡,心想:「爸爸不曾阻止我去跳舞,他這麼疼愛我,我好應該幫他改褲呢﹗」於是就把爸爸條長褲剪短兩吋。

第二天早上,三個女人分別把自己改褲的事情告訴了黃生。他一試長褲,足足短了六吋,當然變成了吊腳褲。三個女人都覺得自己做錯了,但係黃先生就哈哈大笑起來,他說:「我一定要著去給同學們看,仲要話佢地知我的媽媽、太太、同女兒對我有多好!」結果佢真係穿了條吊腳褲赴會,全體同學都一致讚他成功,經營了一個好幸福的家庭!

當然,黃先生的媽媽、太太、同女兒都覺得很開心吧!

換了你是黃先生,情形會否一樣嗎? 好多人只會埋怨,只是改短條褲,需浪費多少時間呢? 這麼一件小事都不肯幫忙?!

愛是相對的,你對人好,人自然對你好!少一點埋怨,多一點體諒,一家人嘛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