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, 2010

她的银色旅途

在新藝城的年代我經常會到健身室做運動,有一天那裡的管
理員就給了我一張相片,相入面的人正是管理員的女兒,問我可否給她一個演戲的機會,我一看,相中人只不過是一個13歲的小女孩,我就不以為意就把相片放進口袋裡面,很快便忘記了。不久之後我就開拍「開心鬼放暑假」,戲中有四個女主角,除了四個女主角還要很多扮演學生的演員,有一天,攝影師阿Bob告訴我,叫我留意其中一個女學生,他說她演出的時候哭得特別淒涼,笑也笑得很燦爛,於是我就開始注意她,原來她就是那個相中人,那個13歲的小女孩。到要拍最後那場戲的時候,需要四個人跳舞,但當時其中一個女主角不能到來,於是我就叫那個小女孩來代替女主角排舞,排練完後老師對她們四個的表現讚不絕口,尤其是那個小女孩,我對老師說,她只是替身,到正式演出的時候就沒有她一份,排舞老師聽到就非常失望。拍完「開心鬼放暑假」之後,我就跟這個女孩子簽了合約,在第二部戲「飛躍羚羊」她己經擔任女主角。那個小女孩就是GiGi 黎姿。

千里馬就算遇到百樂都要跑一千里,就好似黎姿一樣,她起初都是演一些配角,但她沒有放棄任何一個會,她盡力去做,終於有好的成績,後來在電影圈電視圈都有好好的發展。所以各位年輕人,千萬不要擔心沒有發揮的崗位,只要肯努力,一定會遇上欣賞你的百樂。

1 comment: